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信材料: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原料成本下降助力毛利率回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10月 28日发布 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 公司各板块业务继续保持了上半年以来的良好增长态势, 公司实现营收 6.01亿元(同比+37.26%);归母净利润 7326.33万元(同比+98.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034.87万元(同比+64.26%)。其中,公司 2019年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 1.95亿(同比+31.76%),归母净利润 2089.65万元(同比+245.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112.08万元(同比+258.65%)。

四费比率小幅下降,原材料价格回落助毛利率提升: 报告期内, 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及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回升, 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 38.10%, 同比增加 0.01pct,其中三季度单季公司产品毛利率 43.08%, 同比增加 8.05pct, 环比增加 7.50pct。费用率方面,公司四费比率累计 25.29%, 同比减少 0.74pct, 销售费用、管理费用、 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占比 8.65%、 10.98%、 4.83%和 0.83%,其中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减少 0.71pct、 0.08pct; 而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同比分别增加 0.02pct 和 0.04pct。 另外,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1122.86万元, 同比增加 18.86%, 经营现金流净额为负主要系原材料购买的增加及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支出增加所致。

募投项目通过相关部门验收, PCB 油墨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当前拥有 PCB 油墨累计产能 6500吨/年(液态感光固化油墨 5100吨/年,紫外光固化油墨 1200吨/年,热固化油墨 200吨/年),产能位列国内第一。

近日公司募投项目“年产 8000吨感光新材料项目” 已通过相关部门对消防的验收,相关配套设施齐全,具备试生产条件,将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

我们看好公司油墨业务发展,随着新增产能的逐步投放,公司将打破当前PCB 油墨产能瓶颈, PCB 油墨市占率及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为手机出货量逆势崛起, 江苏宏泰业绩有望超预期: 目前, 广信材料

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华为、 OPPO 等国产手机产品。 华为作为宏泰第一大客户,今年以来手机持续稳健增长。根据华为官网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已超过 1.85亿台,同比增长 26%,呈现出绝地逆袭的姿态。另一方面,随着国产手机崛起和 5G 应用持续扩大,复合材料机壳行业有望重获增长动力, 江苏宏泰作为手机机壳涂料的龙头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行业回温。我们看好江苏宏泰的长期发展能力,宏泰的良好发展有望助力公司业绩超预期表现。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 PCB 油墨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募投项目有望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业绩释放成长可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目前良性发展,盈利能力逐步增强,今年业绩表现有望超预期。此外,公司去年年底收购的东莞航盛有望为公司注入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业绩增长有望迎来拐点,预计公司 19-21年实现营收 8.44亿元、 10.81亿元、12.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2.0%、 28.1%、 20.2%,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97亿元、 1.20亿元、 1.54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 77.2%、 23.1%、 28.3%,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40.79X、 32.98X 和 25.69X, 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拓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信材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