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连技术:5G带动传统业务需求,布局LCP开辟新方向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客户订单拉动,收入快速增加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射频连接器、连接线缆组件、电磁屏蔽件。在射频连接细分领域,已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客户涵盖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等,得益于公司在核心客户供应份额和数量提升,收入增加明显,2019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93亿元,同比增长75.45%,环比增长13.22%。

产品价格下降叠加材料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明显

2019Q3单季度毛利率25.00%,同比下降13.9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0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价格下降,材料成本有所上升,同时子公司恒赫鼎富营业成本较高,以及人工及租金成本上升。Q3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11%,主要是市场拓展费用及员工薪酬增加所致。Q3研发费用同比增加62%,主要是加大研发投入及恒赫鼎富纳入合并导致。今年4G手机缩量,5G手机起步未放量,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收缩期,IDC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13.7亿部,同比下滑2.2%。中国市场看,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9年1-9月,智能手机出货量2.75亿部,同比下降4.2%。受美国禁售令及谷歌停用GMS影响,华为新机海外销售受到负面影响,重心转入国内市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供应链公司承受进一步的价格压力。

5G手机带动射频连接产品需求放量,利好公司传统业务,同时重点布局LCP,着力关键技术路线卡位

典型5G手机总天线数量达到7~8支,相比于4G手机数量翻倍,对应的射频连接器和射频连接线缆需求翻倍,公司有望直接受益行业需求增长。子公司恒赫鼎富具备成熟的FPC和SMT生产制造技术,基于LCP/PPS/PI新材料,打造面向5G应用的高频高速传输线,单机价值量有望从1美元走向2美元,具备技术升级属性与价格弹性。荣慕通讯长期致力于LCP产业链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测试,公司与荣慕通讯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电连是为了契合公司未来的整体发展战略,面向5G产业链的重要布局。我们看好5G时代微型射频领域以及LCP产业链的良好发展趋势。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产品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同时产品产销量快速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收入预测为17.1/23.2/32.2亿元,将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由3.0/4.0/5.4亿元下调至2.1/3.1/4.4亿元,对应最新预测EPS为0.73/1.11/1.58元。鉴于公司在射频连接领域的龙头地位,但是传统产品毛利率下滑超预期,目标价由50.05元下调至38.85元,对应2020年3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5G智能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新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未能突破;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连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