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19年三季报点评:以价换量市占率优先,毛利率企稳回升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以价换量,收入持续增长,利润同比下滑。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30.7%),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23.1%);从单季度看,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4.3%/+42.5%/+21.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9%/-18.6%/-42.2%。

2)市场份额优先,进口替代持续。公司作为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依靠性价比及服务等优势,市占率不断提升,2018年在国内市占率已提升至18%,仅次于外企IPG。在需求不景气及价格战向高功率产品转移过程中,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主动降价抢占市场,主要竞争对手IPG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收入同比下滑了18.2%。IPG中国区收入目前仍为公司的约2倍,公司高端产品仍与其有距离,进口替代将持续。预计年底公司国内市占率将达25%左右,同比提升约7pcts。

3)毛利率第三季度环比提升,公司业绩有望触底回升。从去年四季度降价以来,公司毛利率持续处于低位,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1.9%,同比下降了18.5pcts。但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增加2.6pcts达到32.2%,一定程度说明降价趋势或趋缓。在毛利率企稳回升及收入持续增长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触底回升。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当前盈利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2.14/3.27/4.4元,下调幅度9.7%/7.4%/6.1%,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3.5/28.5/21.2倍。考虑到公司短期业绩或将企稳回升,同时作为激光设备核心部件龙头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中长期进口替代空间依然较大,我们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5)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持续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高功率产品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