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业绩稳定增长,海上风电投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74.07 亿元,同比增长 13.66%,实现归母净利润 9.82 亿元,同比增长 33.23%。三季度实现营收 29.62 亿元,同比增长 10.51%,实现归母净利润 4.88亿元,同比增长 47.51%。

火电业绩持续增长,风电发电量高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完成上网电量 47 亿 kwh,同比增长 23.25%,前三季度完成上网电量 132亿 kwh ,同比增长 8.84%。三季度鸿山热电实现上网电量 19.2亿 kwh,同比下降 0.5%,六枝电厂实现上网电量 8.91 亿 khw,同比增长 39.1%。晋江气电前三季度实现替代电量 21.78 亿 kwh,较去年同期增加 6.2 亿 kwh。

海上风电具备高成长性,今年起将陆续投产: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公司风电装机规模 754MW,上半年 40MW 新增并网。公司顶岩山 48MW 与潘宅 85MW 在建,有望 2019 年末前部分投产贡献利润。第三季度新能源子公司实现发电量 4.51 亿 kwh,同比增长48.8%。公司海上风电已核准 898MW,在建 400MW,三季度三川海上风电实现发电量 80 万 kwh,海上风电进入投产期,全年有望投产 100MW 以上,公司海上风电资源优势显著,随着在手项目的持续建设,海上风电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资产注入有序推进,有望增厚业绩:公司拟以 7.59 元/股向控股股东发行 2.2 亿股购买宁德核电 10%股权,宁德核电 10%股权评估值为 17.3 亿元,17/18 年宁德核电分别实现净利润 16.5/22.3 亿元,ROE 分别为 13.46%/17.41%,2018 年净利率为 21.8%,注入资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的 EPS 为 0.86、1.03 和 1.2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新增装机低于预期、煤价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