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业绩增长稳步提速,高存货预示产品交付在即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5.36亿元(+5.25%), 归母净利润 4.21亿元(+20.35%), 经营性净现金流 4.15亿元(-74.55%)。

投资要点q 业绩增长提速,高存货预示交付在即利润表: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 净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 0.72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公司降本提效所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 30.84%,另一方面公司应收款项和存货计提坏账减少,资产减值损失降低 95.64%。

现金流量表: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前三季度同比有所减少,但第三季度净流入2.94亿元, 同比和环比分别增加 173.60%和 141.30%,说明公司回款和预收款整体情况低于去年,但在第三季度已有明显改善,考虑到军品集中年底打款的特点,公司现金流有望持续好转。

资产负债表: 公司 2019Q3预收款项同比增长 24.89%,体现出订单充足;存货 36.53亿为历史最高水平,相比年初大幅增长 75.05%,主要在产品未完工交付, 结合主机装备第四季度集中交付的特点,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q 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到坦克装甲车辆加速列装,铁路车辆行业回暖,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68亿、 8.50亿、 11.13亿元,每股收益为 0.40、 0.50、0.66元,对应 PE 为 26.24、 20.62、 15.75倍;

同时, 我们认为现金流在一定程度上更能反映公司的真实经营情况,采用 DCF法得出公司的合理市值为 343亿;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上市的陆战装备龙头标的,持续受益于新型装备建设,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q 风险提示公司军品国内列装速度不及预期;军贸市场开拓慢于预期;铁路车辆交付低于预期;集团混改和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