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美的发布高端COLMO冰箱新品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表现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19%,沪深 300 涨跌幅为-1.08%。家电板块涨跌幅-0.77%,跑赢大盘指数,主要原因在于:家电行业为消费板块,较为稳定。

2.行业动态与展望(1)地产竣工面积同比增速好转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商品住宅竣工面积同比上升 1.1%(较上月上升1.8pct),2019 年以来首次回正。从社零数据来看,同为地产后周期的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 5.4%(较上月上升 1.2pct),6.3%(较上月上升 0.6pct),住宅竣工企稳对后周期产品需求形成一定支撑是驱动 9 月家电家具社零增速回暖的核心因素。

(2)9 月空调行业月度数据产业在线空调数据:内销出货继续回暖,外销维持良好景气。产量 989.0万台,YoY+9.1%(1-9 月 12123.6 万,YoY-1.0%);销量 970.7 万台,YoY+8.1%(1-9 月 12300.6 万,YoY-1.2%);内销 666.9 万台,YoY+8.1%(1-9 月 7551.9 万,YoY-0.7%);外销 303.8 万台,YoY+8.1%(1-9 月4748.6 万,YoY-1.9%)。美的内销亮眼,海信外销出色。

(3)美的发布高端 COLMO 冰箱和厨电新品近日,美的集团 AI 科技家电高端品牌 COLMO 在北京举办了 COLMO 冰箱、厨热新品上市发布会,其中 COLMO 熔幔岩冰箱在国内首次亮相,三大保鲜科技带来了 AI 全食材智鲜解决方案,洗碗机新品也带来全新的离子净科技和一键智能洗等功能。

展望:由于前装渠道、工程渠道挤占,叠加短期 8 月促销透支影响,9月单月烟灶消增速均有所下滑。不过 9 月竣工表现趋稳,短期强化了家电基本面的改善预期,建议关注基本面触底有望回升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

3.行业的投资逻辑1、一二线地产销售景气有所回暖,近期二手房交易持续升温,考虑厨电龙头一二线收入占比均较高,受益更为显著。

2、虽然短期整个厨电行业销量不太好,但后期环比变好,且龙头的市占率在提升。

且因为市场原因,龙头估值处于低位。从市场空间、前景与估值看,龙头具有性价比。

4.重点个股老板电器:公司为国内厨电行业优质企业,烟/灶国销量稳居行业第一,与方太集团同为高端厨电龙头。公司在 1、2 线城市市占率份额高,品牌知名度好。公司同时利用名气品牌,下沉 3、4 线渠道,和老板品牌形成合力,加大公司产品的销售。公司也注重品类多元化,把洗碗机、蒸箱作为重点新品类发展。随着地产竣工面积和交易量回暖,公司的估值有可能得到恢复。1、2 线地产回暖有利于公司的业绩的增长,建议关注。

美的集团:公司是全品类家电的典范企业,其多个家电产品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公司管理层战略明确,高瞻远瞩,执行力强。公司在收购库卡后,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

在 3 月初的战略发布会上,美的宣告其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建成,且服务了 50 多家大型企业。美的集团不仅是一家家电企业,也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预计公司2019-2020 年净利润为 232 亿、258 亿,对应 PE 分别为 16.3、14.6 倍。

风险提示商品房销量继续下滑,宏观经济不景气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