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营收同比跌幅收窄,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84亿元,同比下降21.86%,实现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下 降25.6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49亿元,同比下降9.33%;实现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8.51%。业绩符合预期。

营收同比跌幅收窄,Q3业绩持续筑底。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84亿元,同比下降21.86%。分季度来看,在营收方面,Q1、 Q2、Q3同比分别下降37.39%、18.74%和9.33%。归母净利润方面, Q1、Q2、Q3同比分别下降32.66%、36.26%和8.51%。从同比来看,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还处于下降阶段,但跌幅已有所收窄;从环比来看,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已处于上升阶段,从侧面反映在数通市场光模块去库存后有所回暖和5G基站建设逐步加速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企稳迹象,处于筑底过程中。

盈利保持平稳,控费能力增强。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8.30%,比上年同期提高2.27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0.90%,比去年同期下降0.56个百分点。费用控制方面,从年初到Q1、H1 和Q3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分别为15.39%、14.56%和13.61%,期间费用率呈逐步下降趋势。在研发投入上,公司持续加大投入,研发费用占营收比 例从Q1 5.65%上升至Q3 6.49%,Q3研发投入为0.81元,同比增长1.07%。

5G建设潮和IDC投资回暖,公司光模块产业布局完备。从通信光模块市场来看,与4G相比5G网络构架中增加了中传部分,这将成为通信光模块的新增量;此外,在前传部分光模块使用量将增加。由于使用较之前性能优越的光模块,光模块单个价值会有所上升,通信光模块产业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利好。从数通光模块市场来看,2018年下半年是北美云计算巨头光模块去库存的起点。目前,去库存已经进入到尾声,数据中心对光模块需求也从100G到400G进行过渡。数通光模块性能升级及需求逐步回暖在同步发生,高端光模块将受到市场青睐。中际旭创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是业内领先的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的供应商,产品覆盖了10G/25G/40G/100G/400G等不同速率的光模块,主要服务于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通信、5G无线网络和电信传输网络等领域的国内外客户。从2019年二季度以来,得益于部分重点客户对100G等产品的需求开始回升、400G产品出货量开始逐步增加、5G前传产品开始批量交付等因素,公司营收将会得进一步修复。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9元、1.26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33倍。

风险提示:5G基站和IDC投资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