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电力:高增长持续,毛利率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49%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2亿元,同比增长8.3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49.08%,对应每股收益为1.00元;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50.01%。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长14.4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35.91%,环比增长19.68%。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三季度新项目投产,毛利率提升明显:公司三季度末在建工程余额1.93亿元,相比半年度4.59亿元有较大幅度减少,同时固定资产余额增加约4.5亿元,我们判断三季度应有部分在建配电网节能项目完工投产,同时有新项目开始建设。预计公司毛利率情况亦受节能业务业绩占比提升影响而有所提高,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90个百分点至20.83%,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21.45%,同、环比分别提升3.82、2.25个百分点。

预计后续仍有新项目开工:公司在节能业务目前在手订单额约100亿元,2019年配电网节能业务计划资本开支15.13亿元,同比增长48.92%;从报表情况来看,目前未有大量节能工程在建,年初至今投资支出现金流约6亿元,未完全反映资本开支预期。我们预计后续仍有新节能项目逐步开工建设,为公司业绩的后续增长提供动力。

估值

结合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1.33/1.51/1.71元(原预测数据为1.29/1.54/1.75元),对应市盈率14.4/12.7/11.2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配网节能项目收益低于预期;新项目落地进度慢于预期;项目建设进度慢于预期;销售电价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