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业绩逐步兑现,静待新产品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韦尔股份 10月 30日晚间发布 2019年三季报。

投资要点q 豪威科技前三季度完成业绩承诺, 等待高端产品放量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为 94.06亿元,同比增长 39.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降 45.40%,业绩符合预期(豪威报表合并),其中 2019Q3实现的营收为 37.03亿元(YOY+6.03%),净利润为 5932.51万元(YOY-33.83%)业绩变动原因为北京豪威 2018年 1-4月利润表数据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于 8月底完成豪威 100%股权收购并实现并表,今年 1-8月份利润有 68%体现为少数股东损益、仅有 32%并入报表。豪威科技前三季度盈利 5.7亿元(完成业绩对赌 5.5亿元净利润),韦尔股份本部由于分销业务的拖累前三季度亏损8000万元,思比科 9月份单月并入,亏损 1000万左右。 豪威科技大超预期,月份单月利润在 1800万美金左右, 10月份环比继续提升,四季度随着 48M 放量有望继续大幅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将都有所上升。

q 并购进入 CIS 领域, CIS 前景广阔未来五年 CMOS 产值复合增长率为 10.05%,随着韦尔股份并入豪威科技拓展到 CIS,挤入全球前三豪威科技在国产化替代大背景,市场份额显著提升,未来 CIS 成长路径来自四个方面, 1)手机端快速切入华为、小米、 OPPO、 VIVO等国产机型,持续缩小与索尼三星的差距; 2)汽车随着自动驾驶水平提升及市场份额提升,三年内有望达到 No.1; 3)安防随着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国产替代加速,有望从 Tier 2厂商变为 Tier 1厂商; 4)新兴市场随着下游应用起来公司在持续保持 No.1基础上市场规模逐步变大。

q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为国内设计领先企业, 并处于产品线扩张期, 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实现的净利润为 8.72/21.47/29.07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01、 2.49、 3.37元/股。

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硅晶圆涨价; 2) 代工厂交货周期延长; 3) 国产进度不及预期股价催化剂: 1) 48M 出货超预期; 2)本部设计业务国产替代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