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集采业务继续发力,内外挖潜改善周转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3实现营收 51.9亿元( +19.8%) ,归母净利润 2.92亿元( +20.1%) ,扣非归母净利润 2.93亿元( +22.2%) 。

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

点评:

收入增长提速, 主要为集成采购业务贡献。 单季度来看, 3Q19实现营收 19.0亿元,同比增 23.1%,相比 1Q19、 2Q19同比增均有提速。 分拆来看: 1) 3Q19工业营收达 0.66亿元,同比增 42.1%, 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今年加大了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推广,特别是在集成供应渠道放量较快,已进入自有品牌放量逻辑的初步兑现阶段。同时公司 19Q1-3研发投入增长 38.3%, 显示公司积极推进自有品牌产品开发。 2) 3Q19商业营收 18.3亿元,同比增 22.6%,相比 19H1提速较多,主要是此前并购渠道整合发力, 集成采购业务推进速度有所加快。 总体而言, 3Q19收入增长提速均为内生增长贡献, 经营稳健。

经营性净现金流维持单季度为正, 存货和应付账款周转有所改善。

3Q19公司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 0.34亿元,继续保持为正, 但同比减少约0.3亿元, 主要是此前收购渠道集采业务发力加速增长,但当地医院账期相对华东地区要长, 因此公司 19Q1-3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达 139天,同比提升 5.7天,影响了公司的回款表现。 19Q1-3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 86.4天,同比下降 4.5天, 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 58.3天,同比提升 27.8天, 显示公司在内部存货管理及对上游付款周期上仍在积极改善, 以期弥补医院回款周期长的影响。

集采业务继续发力,内外挖潜改善周转,维持“ 买入”维持公司 19~21年 EPS 为 0.61/0.74/0.91元,现价对应 19~21年 PE为 17/14/11倍。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集采业务继续发力,内外挖潜积极改善周转,当前估值仍较低,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IVD 耗材降价超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