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雅生物2019Q3点评:业绩略低于预期,看好长期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费用率有所改善,财务费用率增长明显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率为31.97%,较上一季度改善明显,下降2.48pct,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32.5%,较去年同期增长1.98pct,预计随着对下游医院端的抢先布局,将有望从容应对纤原竞争格局的变化。财务费用率为0.75%,增长明显,超出上一季度的1倍多,系公司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员工持股计划延期,期待千吨级血浆工厂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延期和千吨级血浆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延期的决议。截至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有公司股份8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此次延期期限不超过12个月。由于政府规划的调整,公司拟申请扩大千吨血浆工厂的建设用地,将项目延期不超过12个月,预计于2021年6月建成并完成GMP认证,随着该项目的完成,公司业绩有望实现产销两旺。

各品种批签发较去年有所下滑

根据国元批签发数据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批签发143.58万瓶,仅完成去年总量不足60%。其中,白蛋白(53.24万瓶)实现去年全年批签发的60%+,其余品种:静丙(53.43万瓶)狂免(25.36万瓶)、纤原(27.33万瓶)均实现去年批签发的50%+,预计今年批签发较去年有所下滑。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罗益并入、丹霞复产和调浆将增厚2020-2021公司业绩,2019年业绩主要参考采浆增速+库存消化,考虑到公司仍在进行渠道布局,我们微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87/35.95/43.78亿元,同比增长21.8%/20.3%/ 21.7%,归母净利润5.11/6.10/7.41亿元,同比增长9.0%/19.3%/21.3%,微调EPS 为1.18(-0.17)/1.41(-0.26)/ 1.71(-0.35)元/股,对应PE27/23/19倍,维持目标价4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罗益生物并购不及预期,血浆调拨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