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业绩处于调整期,佰草集优化升级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嵇文欣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增加5.8%,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加1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8亿元,同比增加2%。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增加3.3%,归母净利润9649.3万元,同比减少29.6%,扣非后同比减少11.3%。

Q3单季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提升:(1)公司2019年三季报毛利率同比下滑1.2pp至61.6%,其中Q3单季毛利率同比提升1.9pp,毛利率上升主要源于销售结构变化,高毛利美妆产品销售占比增加,原材料及包装材料成本下降。(2)公司2019年三季报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23pp至56.2%,其中Q3单季期间费用率上升2.5pp。Q3单季分项看,销售费用率提升1.5pp至39.2%,管理费用率提升0.63pp至12.7%,研发费用率上升0.34pp至2.2%,财务费用率提升0.05pp至0.85%。总体来看,公司全年费用率将保持稳定。

佰草集优化升级有望迎来拐点。(1)公司拥有佰草集、六神等十个品牌,前三季度,起初,家安、玉泽、片仔癀增长在30%-50%区间,汤美星、六神实现个位数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六神主销区域的气温偏低,夏季清凉沐浴露销售受到影响),佰草集基本持平、高夫微跌、美加净小个位数下跌。佰草集继上半年推出新七白冻干面膜,下半年推出第二代太极日月精华,线上数字化传播结合线下多维度投放,与国家级重磅IP“花开敦煌”展开跨界合作,启用实力演员马伊琍作为品牌代言人,展现了全新的品牌形象,预计太极精华推出后,其销售将占佰草集15%,未来品牌将持续打造高品质的爆款产品。(2)公司拥有八大渠道,其中前三季度全网GMV销售同比+27%,特渠增长超60%。公司线下渠道根深蒂固,线上渠道逐步发力,与此同时,与中免达成合作,成为首个进入中免的国产品牌。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系国内大众美妆龙头公司,管理效率稳步提升,业绩增长迅速,预计上海家化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亿元、7.3亿元和8.3亿元,EPS为0.94、1.08、1.24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8、32、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渠道扩张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或加剧;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