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2019年三季报点评:轻资产转型进入拐点,三峡入主助力公司角逐“长江大保护”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增速放缓,毛利率回升,盈利能力增强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3.65%、10.25%,较去年同期公司业绩增速放缓。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7.39%,同比增长3.11pct;净利率提升0.65pct至10.45%。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0.22%,净利率为11.83%,均达到2018年来最高水平,分别环比提升4.61pct、1.76pct,盈利能力增强。主要考虑公司转型轻资产发展,运营项目毛利率较高带来的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所致。

公司运营收入及占比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度新增工程类(EPC、EP)订单21.14亿元,其中已签订合同订单金额为19.12亿元,未确认收入的在手订单金额为39.75亿元。特许经营类订单(BOT、O&M)前三季度新增6.22亿元,全部已签订合同,处于施工期的订单,已完成的投资额达21.35亿元,还有32.30亿元投资额未完成。公司前三季度的运营收入为9.95亿元,同比增长13.32%,运营收入占比达38.55%,同比增长3.27pct,公司运营业务稳定增长,业务结构比重进一步提升,公司轻资产转型进入拐点,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具有较高保障。

财务费用率略升,现金流压力增加,定增落地优化资本结构

公司贷款融资规模增加,报告期期末长期借款达到48.98亿元,较期初增长了97.33%,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1.90亿元,财务费用率为7.37%,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26pct,财务费用率略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前三季度为-18.05亿元,同比下降737.61%,不含特许经营权支出后经营性现金流为3.64亿元,同比下降13.25%,主要是考虑报告期公司特许经营权项目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6.97%所致,现金流压力有所增加。

2019Q3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10%,较中报有所下降。7月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1.1亿股定增落地,定增资金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三峡入主,助力角逐“长江大保护”市场

三峡集团通过定增及受让股权累计持股26.6%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承诺未来三年内为公司导入集团新增项目中不低于30%的运维项目。三峡集团实体雄厚,在长江大保护中具备骨干主力作用,以城市为单位进行水处理,采取厂网一体化、流域一体化模式,打破过去以项目为单位的策略,或将直接影响未来市场格局,借助三峡集团平台,公司有望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市场竞争,带动公司轻资产运营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轻资产运营业务转型目标。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70亿元、4.74亿元、5.6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1.63%、28.16%、18.13%;EPS分别为0.55元、0.71元和0.8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32倍、14.29倍、12.10倍。公司运营业务稳定增长,业务结构比重进一步提升,公司轻资产转型进入拐点,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具有较高保障。三峡集团入主,且承诺未来三年内为公司导入集团新增项目中不低于30%的运维项目,公司有望借助平台优势,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市场竞争。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