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金融产品周报:美股年内第三次降息,国际市场变幻无常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鹏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欧美股市小幅上升,标普 500、纳斯达克、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上涨1.47%、 1.74%和 1.44%。上周 A 股上证指数持续横盘:从全周情况来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 300 分别上涨 0.11%、1.47%和 1.43%。科创板上周跳水,39 只科创板股票中仅 3 只录得正收益。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2 个行业跑赢沪深 300 指数:家用电器行业以精装、线上零售、互联网家装为代表的新兴渠道和传统连锁、超市等传统渠道出现了此消彼长的趋势。

厨电行业渠道结构的自然演变将变相进行行业洗牌,提升龙头份额。所以家用电器行业上周跑赢 8.71%。上周,北向资金持续加仓,全周资金净流入了230.014 亿元;截至 11 月 1 日,本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 8674.9403 亿元,与此同时,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 57.259 亿元。债券市场,国债指数下跌,美债开始倒挂。 货币市场:银行间资金面保持宽裕,货币市场利率全线下跌。

外汇市场:美元中间价下调,美元指数弱势。美元中间价保持平稳于 7.05左右。大宗商品方面,受上上周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减产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等消息减弱的影响,国际油价近日震荡回调。最近市场仍然有着大量的不确定性,这都会为黄金带来小幅上涨。

? 伴随 A 股表现回暖,上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全线上升: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周涨幅率最大,为 1.48%。与此同时,债券类基金收益率普遍下调。除此之外,其余债券型基金均录得负收益。货币基金平均 7 日年化收益率小幅下降至 2.38%,ETF 基金平均场内流通份额较前周小幅下降 42 亿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权益类产品收益涨跌互现,新发行理财数量有所下降。

? 受到全球经济疲软以及美联储降息决议,市场不确定性依旧。但近期 A 股市场三季报相应披露,一些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配置业绩明显向好的公司。

? 风险提示:由历史数据总结推断的观点,未来可能由于市场变动而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