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期权周报:一周行情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ETF:

截止 20190930华夏上证 50ETF 规模约 417亿元,周五收于 3.052, 涨幅为 1.261%。一周总成交额约 50亿元,最新的份额统计约 138亿份。

50ETF 期权:

上证 50ETF 期权一周总成交额约 51.85亿元,其中认购和认沽一周总成交量分别约 551.32万张和 456.50万张。 截止 20191101,认购认沽的总持仓约 368.33万张,其中认购188.25万张,认沽 180.08万张。

从加权 P/C 比率中可以看出, 当月合约的比率值小于 1,P/C 比率和 50ETF 相关系数的绝对值小幅增加, 最新的系数约-0.21021。

Gamma 值在不同合约间波动较大, Gamma 值比较大的合约集中在行权价 3.000附近。 最大杠杆比率的认购合约是[50ETF 购 11月 3.20] 46.18,最大杠杆比率的认沽合约是[50ETF 沽 11月 2.90]-50.23。

上证 50ETF 过去 30天, 60天和 90天的历史波动率分别为 11.71%, 14.01%和 13.80%。 流动性较高的当月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均值和对应认沽合约的隐含波动率均值分别约13.1%和 13.6%。

策略展望:

根据平价公式应用流动性较大的合约(当月行权价=3.00)和周五的认购和认沽期权的收盘价,还有 SHIBOR 一个月的利率作为无风险利率,结果显示理论上不存在平价套利的机会。

商品期权:

在商品期权市场, 天然橡胶期权总成交了约 3.58万张,铜期权总成交了约 16.12万张, 棉花期权总成交了约 42.36万张,白糖期权总成交了约 45.63万张,玉米期权总成交了约 83.36万张,豆粕期权总成交了约 112.47万张。

风险提示:本报告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建模、 解释与回测,由于市场具有不确定性,所有结果仅在统计意义下有望获得良好投资效果,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业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策略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