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创业板业绩显著改善,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宋亦威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各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 0.11%,沪深 300上涨 1.43%,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了 0.88%和 0.70%。成交方面,两市全周成交 2.41万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增加 5512亿元。行业方面,申万 28个行业跌多涨少,其中,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涨幅居前,均超过 2.7%;而纺织服装、钢铁、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等行业跌幅相对居前,均超过 1.4%。

政策方面,国务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指出当前要突出“六稳”工作,并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 10月 PMI 显示需求依旧疲软,且生产也有所回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逆周期调节政策仍需继续发力。同时,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其中涉及 2020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将加快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及扩大金融对外开放,金融工作仍将沿着改革与开放两条主线进行。而周末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将引入科创板经验,今后将是存量和增量的共同改革,存量改革稳步推进下,投资者信心有望获得抬升。

数据方面,10月制造业 PMI 指数为 49.3%,相比 9月回落 0.5个百分点,连续 6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制造业景气持续回落。从分项来看,生产指数回落 1.5个百分点至 50.8%,仍处于扩张区间,而新订单指数回落0.9个百分点至 49.6%,位于荣枯以下显示市场需求有所减弱,生产与新订单的共振回落是指数拖累主因。此外,对比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数据可见,国内逆周期调节对于需求的支撑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外需的不足,然而需求依然疲弱的现实, 令生产再度受到反噬,稳需求的重任依然艰巨。

策略方面,原定于 11月举行的 APEC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被主办方取消,但白宫方面仍表示期待 11月与中方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贸易磋商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抬升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稳定预期,而美国降息背景下,全球资产的再配置或将为具有估值优势的 A 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业绩方面,三季报已披露完毕, Q3主板及中小创业板(剔除金融、两油、乐视、温氏)单季度净利增速分别为-1.7%、 12.6%和 16.4%,分别较 Q2改善 1.7%、 15.7%及 23.4%,其中创业板业绩改善最为显著。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下,基建板块的托底作用,以及低基数效应下,上年度高商誉减计板块的弹坑效应。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