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业绩高增长持续,新产能投放提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06%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6.93亿元,同比增长54.6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增长106.03%,对应每股收益为0.98元;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114.62%。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5.82亿元,同比增长83.80%,环比增长2.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5亿元,同比增长283.85%,环比增长5.46%。公司此前预告三季报盈利同比增长101%-107%,三季报业绩处于预告区间。

单晶产品产销两旺,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受益于高效单晶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单晶硅片产品产销两旺,我们预计公司前三季度硅片产量约46亿片左右,其中外销量约34亿片左右,仍保持产销两旺的态势,毛利率亦维持在较高水平;此外预计单晶组件产品前三季度销量约4.5GW。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亦受益于硅片环节的高毛利,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27.63%,同比提升5.42个百分点,相比半年度亦提升1.41个百分点;三季度毛利率29.93%,同比提升8.61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88个百分点。

拟募资投向硅片、电池项目,产能扩张提速:公司近期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投向银川15GW单晶硅片、西安5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2021年公司硅片、电池和组件产能分别达到65GW、20GW、30GW,新产能的投放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硅片优势环节的领先地位,完善产业布局,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三季报情况和行业供需情况,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1.32/1.60/1.99元(原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1.41/1.79/2.16元),对应市盈率为17.3/14.3/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风险;行业需求不达预期;降本不达预期;产能消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