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募资成功,安可领航,期待Q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增符合预告,Q4增速或上新台阶。9.6%的净利润增速符合前期预告,慢于营收增速主要因为费用增速较快,销售/管理/研发费用YOY分别为83.3%/22.3%/89.8%,费用增速较快预示公司市场拓展及产品创新步伐加快。下游客户主要为党政及国企客户,利润释放集中在Q4,伴随前三季度政务云及安全可控布局顺利,参照Q1-Q3归母净利润单季YOY为6.7%/11.1%/10.6%,预期Q4业绩增速将迈上新台阶,并且17-19前三季度毛利率每年提升近3pct,展望全年预期增长较为乐观。

10亿转债成功发行,投向创新补足后劲。公司自2018年11月发布可转债募资预案并于近期成功发行,进程符合我们前期预判。原股东参与配售近62%,显示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信心。募资计划投向项目含云(4.8亿)、工业互联网(3.0亿)和创新可信技术研发产品化(0.7亿),均为公司布局创新亮点,若募投效率较高则对中长期业务发展十分有利。

安全可靠业务或在明年规模放量。公司是中电科集团旗下创新可信总体单位,在国产化OA(慧点科技)、数据库(人大金仓)、中间件(金蝶)均有前瞻布局,如8月份人大金仓多款核心产品成功入围中央国家机关2019年软件协议供货采购目录。在当前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进程中,预期明年公司安可软件产品有望放量。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3.74/4.84/6.44亿,EPS为0.90/1.17/1.56元(公司进行回购导致股本微变),对应PE为35/27/20倍。公司在安可业务领域卡位优势明显,成功募资使得后发力强劲。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推动不及预期;政务云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