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特钢:特钢龙头,由专而强而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冯思宇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钢行业发展前景辽阔

我国特钢行业发展迅猛,但相对于特钢强国仍有差距,体现在特钢产量占粗钢比重低、特钢中高端产品占比低、部分产品依赖进口、行业集中度较低。随着工业发展,以及需求迭代,我国特钢市场发展前景宽广,特别是高端特钢企业以及特钢龙头企业成长潜力巨大。

规模跃升,重组成就行业龙头

经过本次重组,公司实现特钢板块的整体上市,成为产能 1300万吨的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规模、盈利能力均得到显著提高。 公司现已具备四大制造基地,涵盖六大产品群, 是行业内少见的大而强的特钢企业。

由专而强而大,路径难以复制

公司具备三个重要特点,使公司能够长期保持竞争优势。一是具备雄厚的产业背景,管理优势突出,使公司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实现外延扩张。二是具备优秀的研发团队,研发持续高投入,使公司能保持较高的产品迭代率,以质取胜。三是保持与客户共同成长,存在认证壁垒,实现较高的客户黏性,进而具备一定的成本转移能力,稳定毛利率在较高水平。

优质赛道头部公司,有望持续成长

我国特钢行业仍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公司作为特钢行业的领军企业,整合能力强,将受益于行业需求的提升、高端化,以及集中度的提升,有望形成外延增长。同时,公司坚持高研发投入,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先后并入的青岛特钢、靖江特钢盈利能力也有望持续挖潜,为公司带来内涵增长。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经济波动导致需求大幅下滑;环保政策变化影响生产。

维持“买入”评级

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 24.4-25.0元,相对目前股价有24%-27%的溢价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每股收益 1.63/1.69/1.81元,利润增速分别为 24.8%/3.7%/7.1%, 考虑到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市场地位突出,属于特钢行业稀缺标的,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