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三季报低于预期,静待后续新品发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度报告, 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430.3亿元,同比下降 19.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63.4亿元,同比下降 35.8%,其中 3Q 实现营业总收入 147亿元,同比下降 10.0%,实现归母净利润 14.2亿元,同比下降 51.9%, 环比下降 33.9%,低于预期。 3Q19广丰广本表现依然强势,广汽三菱销量好转,但是广乘和广菲克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广乘销量下滑约 28.6%, 广菲克销量下滑约 38.6%, 同时由于市场低迷,终端价格承压,综合导致公司 3Q 净利润同比下滑较多;公司净利润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二季度公司获得整车项目资金支持约 10亿元。 考虑到四季度我国汽车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且换代 GS4上市后面临销量爬坡, 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为 74/89/101亿元, EPS 为0.72/0.87/0.99元,对应 19年 PE 为 16.2X, 维持“推荐”评级。

核心观点:

1、 毛利率、 净利率承压, 进一步控制四费比率。 3Q19销售毛利率为 6.0%,同比下降 12.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 0.2个百分点, 3Q 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广汽乘用车销量下滑和终端价格承压综合所致; 3Q 销售净利率为9.6%,同比下降 8.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 5.7个百分点, 净利率环比下滑较多主要是由于二季度公司获得整车项目资金支持约 10亿元。 3Q19四费比率为 14.0%,同比下降 0.9个百分点, 环比下降 0.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 2.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 0.4个百分点, 主要是销量下降带来的售后服务费及广宣费下降所致。

2、 广丰广本强产品周期持续, 广汽三菱和广菲克销量好转。 3Q19实现对合联营企业投资收益 25.3亿元,同比下降 0.8%, 环比上升 9.0%,主要是日系品牌盈利增加、广菲克盈利下降综合所致。 3Q19广本、广丰、广汽三菱和广菲克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6%、 11.1%、 2.7%和-38.6%, 环比增速分别为-13.5%、 23.8%、 7.2%和 16.8%,其中广本销量下滑主要是受飞度换代影响,后续全新 SUV 皓影和换代飞度上市,将带来销量的明显提

升,广丰换代雷凌、雷凌双擎贡献销量增量,基于 TNGA 的全新汉兰达和全新 SUV 威兰达预计年底推出,广丰广本延续强势产品周期,广汽三菱和广菲克销量明显好转,得益于广汽三菱营销发力和广菲克产销一体化改革的效果。

3、公司已处于经营底部, 静待后续新品发力。 我们认为公司当前已处于经营底部,除上述合资品牌将推出多款重磅新品外,广乘也将于 11月推出换代 GS4,加上广乘正通过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产销研机制,有望释放较强的经营活力, 公司有望在明年迎来销量和盈利的双重爆发。

风险提示: 汽车市场低迷, 新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