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国家战略,土壤污染责任再明确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习近平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当前黄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保障形势严峻,发展质量有待提高,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浙江省印发《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从浙江省情况来看,未来三年仍有有较大的污水厂新增产能需求及管网建设需求。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今年是关键年,处罚力度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有增无减,利于板块估值提升。生态环境部就建设用地、农用地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办法征求意见。

此次认定办法旨在规范责任人不明确或者存在争议的情况下的认定活动,进一步明确土壤污染责任人。

公司公告点评

国祯环保:控股股东安徽国祯集团拟转让公司15%的股份给长江环保集团及三峡资本,转让价格为12.70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溢价约31%,转让完成后三峡集团通过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高能环境:拟回购资金总额5000万元至10000万元,用于股权激励。

雪浪环境(300385.SZ)公告签订两个烟气净化合同,合计5.42亿元。龙马环卫(603686.SH)中标海南省乐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服务项目,合同年化金额:1.98亿元/年,合同总金额:17.86亿元。

周策略建议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国家战略,且水环境治理格局发生变化,技术领先、运营能力具备优势的专业环保公司有望受益,降准+LPR降低,环保企业融资有望边际改善,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等。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办法征求意见,责任明晰后修复市场有望加快释放,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同时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监测板块(水质监测快速放量)、垃圾处理(垃圾分类对固废全产业链的推动)、危废处置(清废行动+“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建议关注理工环科(002322.SZ)、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