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5G景气度持续,关注产业链相关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电子行业下跌0.28%,沪深300指数上涨0.84%,电子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1.12个百分点。从海外电子指数来看,上周台湾电子指数下跌3.1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4%、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47%。从电子行业子板块来看,上周11个子板块中除半导体材料全周收涨外其余板块全部收跌,其中电子零部件制造、光学元件、其他电子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是宇顺电子、硕贝德、莱宝高科、联创光电、福日电子;跌幅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是东山精密、联得装备、三环集团、新亚制程、依顿电子。截至上周收盘,沪深300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10.3倍,电子行业市盈率为26.8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60.19%,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最新动态

济南第三代半导体专项政策出炉,欲2030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华为Y92019新机印度即将发布;三星可卷曲电视屏专利曝光;天津首个2.6GHz频段5G基站开通。

重要公司公告

盈趣科技:拟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国际贸易等业务;同兴达:拟7800万元占比65%在印度设立孙公司,以实现全球化布局;歌尔股份: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欧比特:拟4.21亿元购买佰信蓝图99.73%和浙江合信100%股权,完善公司产业和区域布局。

投资建议

1)5G景气度持续,看好与5G基站建设相关的5G材料和PCB板块。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均把5G建设作为2019年的工作重点,提出要加快5G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上周,中国北方地区首个2.6GHz频段5G基站在天津开通,实现了西青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区部分路段的5G网络覆盖。我们认为,频频释放的政策利好电子板块,5G作为一项确定性的通信技术升级,其高速率、低时延的网络环境有望给虚拟现实、物联网等产业带来支撑作用,作为未来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5G的建设进度和规模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建设初期建议关注与5G基站建设相关的5G材料板块和PCB板块。

2)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提速,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我国半导体产业起步较晚,总体实力与欧美等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上周,济南市政府发布支持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计划到2030年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我们认为,在政策、资金和技术的推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将会明显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3)国产柔性面板量产在即,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日前,维信诺、深天马、信利分别投资建设6代AMOLED生产线,再加上京东方同时在重庆和福州各自新增的6代AMOLED生产线,中国内地已建成和在建的6代AMOLED生产线已达10条,这有望打破国内手机厂商AMOLED屏幕依赖三星、LGD等国外供应商的现状。我们认为,确定性较高的大陆面板设备需求,加之不确定性较高的国际环境,为本土面板设备厂商带来国产化机遇。

综上,建议关注三安光电(600703)、深南电路(002916)、大族激光(002008)、立讯精密(002475)。

风险提示:5G发展进度不达预期、材料和零部件的技术升级不及预期、面板设备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