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积极关注自动驾驶与“AI+”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2%,计算机行业下跌2.50%,行业跑输大盘1.88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3.19%,软件板块下跌2.26%,IT服务板块下跌2.33%。

国际市场

Aernos发布新一代物联网应用纳米气体传感器;欧洲用军事机场测试无人机技术,为商用做准备;微软成为2018年度市值最高上市公司。

国内市场

中车电动智能公交车正式载客;华为完成全国首例实际高速公路场景车路协同测试;学而思网校携“AI老师智慧教育”亮相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阿里AI新进展:可测量肝结节,正研究判断肝癌。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博思软件:全资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航天信息:收购航天网安技术(深圳)有限公司65%股权;达实智能:与两家医院签约智慧医疗项目;高新兴:购买深圳市神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广电运通:控股子公司以1193万元中标河南省财政厅项目;易联众:获得1598.06万元政府补助;恒华科技:2018年归母净利较上年同期预增40%-70%。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2%,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下跌1.40%和1.56%。计算机行业下跌2.50%,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仅移动互联网板块上涨,其余均全面下跌,其中去IOE、食品安全、区块链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2.95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19.84%。虽然行业近三年在走势层面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高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行业业绩增长看,仍存调整空间。上周,微软时隔16年再次成为全球年度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且2018年第三季度,微软在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获得的市场份额超过了亚马逊、IBM、谷歌和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携手首发集团及其下属速通公司、奥迪中国完成全国首例实际高速公路场景的车路协同测试,包括时速达到80km/h的L4级自动驾驶和提升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智能辅助驾驶。阿里巴巴公布人工智能新进展,已可准确地测量肝结节,对判断肝结节是否为恶性和临床医疗有促进作用。政策方面,12月25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引导和支持“VR+”发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应用,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符合虚拟现实产业特点的融资业务和信用保险业务,进一步拓宽产业融资渠道。我们认为,技术的进步叠加政策的正向刺激,将利好相关行业的发展。从细分个股和板块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综上,我们认为行业面对的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加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因此行业的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浪潮信息(000977)、德赛西威(00292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商誉减值风险、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