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2018年半年报点评:影视主业增速回暖,投资收益同比下滑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影视主业回暖,投资收益下滑。

公司2018年中期业绩低于预期。分业务来看,影视娱乐收入为19.62亿元,同比增长94.54%。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跨期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以及影片《遇见你真好》等。其中,《芳华》在报告期内票房约2.2亿元,《前任3:再见前任》在报告期内票房约16.4亿元。电视剧《好久不见》、“前任系列”网剧《嗨!前任》和网络大电影《快递侠》等多部作品都有不俗表现,同时参与了《七月与安生》、《边境》、《绝密者》、《孤战之生死营救》、《喵喵汪汪有妖怪》、《少女的奇幻日记》、《喜欢你时风好甜》、《谋杀记忆》、《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丐世英雄》等多部电视剧、网剧及网络大电影的投资。综艺节目方面,有系列综艺节目《奔跑吧第二季》、《王牌对王牌第三季》,以及国内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等。公司上半年影视业务回暖趋势明显,依靠《芳华》、《前任3》等影片实现了较高的收益。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1.42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8.40%。主要是因为各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实景娱乐各业务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而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于2018年7月23日盛大开业。因去年同期出售银汉科技股权收益较多,今年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滑。

下半年继续深贯彻三大发展战略。

公司将继续秉持三大发展战略:“强内核”战略、“大娱乐生态圈”战略、国际化战略,分别为公司的立足之本、运营之道和拓展必由之路。从“强内核”战略角度,公司将通过创新激励机制和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平台,集合了国内外顶尖的创意人才,持续储备和开发优质内容;从“大娱乐生态圈”战略角度,目前公司已经覆盖了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网剧、漫画、动画、游戏、综艺、直播等多种娱乐内容形式,未来将继续提升全产业链IP流转和增值能力;从国际化战略角度,公司将继续在内容端发力布局。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公司制作的影视产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产业政策风险、盗版风险、制作成本上升风险等。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EPS为0.199、0.217元,以8月23日收盘价5.6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8.57倍和26.25倍。WIND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8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20.54倍。公司的估值高于行业市盈率中值。

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尽管影视业务收入增速回暖,但投资收益及实景娱乐业务均出现下滑,我们长期依然看好公司的影视及实景娱乐业务发展前景,考虑到下半年公司片单及实景娱乐项目开展情况,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