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幸福蓝海:院线持续拓展,影视项目储备丰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中报,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31.7%),实现归母净利润8637万元(+32%),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753万元(+18.6%),利润落在业绩预告的中部,基本符合预期。

行业回暖带动放映收入提升,笛女助力电视剧业绩高增长。公司2018H1院线发行及放映业务实现营收6.1亿元(+13.5%),电视剧业务实现营收2.3亿元(+199.5%),主要受笛女传媒并表影响(笛女传媒在2017年12月并表),贡献利润的电视剧项目主要有:《香蜜沉沉烬如霜》、《法网追凶》、《突击再突击》、《回家的路有多远》等。

电影放映业务:持续扩大院线规模,重点布局长三角地区。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旗下影城累计273家1705张银幕,其中公司投资并开业影城共74家534张银幕;上半年总新增影城26家183张银幕,其中新增投资并开业影城2家15张银幕;完成签约项目8个61张银幕,公司资源量行业领先。2018Q3公司共有4个项目计划投入建设,分别分布在南京(2个)、无锡和成都。

笛女传媒并表增厚利润,精品主旋律电视剧领跑者。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8部电视剧的播出,其中5部主投、3部跟投。《突击再突击》、《娘亲舅大》等3部剧实现在央八黄金档播出,由笛女传媒投拍的《娘亲舅大》在央八黄金档连续18天蝉联全国网收视榜首,单集收视破3,打破央视9年以来收视记录。公司后续项目储备丰富,跟投的《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是暑期档全网剧的流量领跑者;《猎隼》、《海上繁花》、《我们的四十年》3部剧正在发行,《一号文件》、《我要和你在一起》等四部剧正在制作,2018Q3将有《我们的青春》、《裸养》、《简单的爱》等5部新增剧的储备。笛女2018-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85/0.95/1/1.05亿元,预计将持续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并表利润。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幸福蓝海的EPS 分别为0.51/0.56/0.57 元, 对应PE 分别为19/17/17 倍。考虑到公司是江苏省院线龙头,江苏低线城市电影市场仍有发展空间,且公司目前每年维持10家左右的新建影城速度,不断拓展影城;公司并购笛女传媒,电视剧制发能力大幅增强,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新传播媒体竞争的风险;电影市场发展增速不及预期风险;院线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幸福蓝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