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2018年四季度策略:流量大迁徙,群雄逐鹿,问鼎互联!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年初至今跌幅31.22%,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25

截至8月17日,申万传媒指数收于638.89,年初至今传媒板块整体下跌31.2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25,大幅跑输上证指数(-19.30%)、深证成指(-24.31%)、沪深300(-19.88%)和创业板指(-18.16%)。

介质:移动设备趋于饱和,5G周期即将到来

5G时代到来,助力内容消费的丰富。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移动数据流量平均资费下滑至11.6 元/GB,较去年同期下降46%。在今年6 月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多家企业纷纷发布了最新的5G 部署计划,明确在2020 年实现5G正式商用。5G时代提速降费,将助力电子设备承载的各项内容不断丰富,不论是家中还是户外,有信号覆盖的地方都将成为内容分享的场所,内容的消费将极大地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受众:互联网使用时长增加,个性化推荐提升满意度

截至2018年,世界一半人口可登陆互联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廉价Android手机和WiFi网络的普及。2017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同比增长仅7%,而2016年,同比增长还处在12%的水平,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褪去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增量转存量的博弈早已成定局。当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以后,很难继续增长。对个体服务而言,随着网络接近饱和,全球范围内获取新用户将变得更难,成本更高昂。

渠道:数据是核心推动力,“社交媒体+”转化率高

社交媒体占据网民大部分时间。选择推广渠道本质就是在对目标客户进行甄选的过程,而渠道因用户行为的变化而转移。伴随着媒体的更迭,传播方式已经由传统广告的单向线性传播升级成现在的社交属性的发散型网格传播,每一个个体都可以成为传播节点,传播速度较过去呈现几何式增长。

内容:版权是内容产业繁荣的基石,移动视频行业增速迅猛

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大局已定,主赛道龙头优势明显,但是细分领域多点开花。2018年上半年,中国已上市或正IPO互联网企业超过数十家,金融大环境的“小年”和移动互联网IPO的“大年”形成强烈的反差,资本市场的激烈角逐背后,大平台与独角兽共舞,却各有各的焦虑。进入移动互联网的下半程,用户红利逐步消退,增量博弈转存量博弈,用户时间的争夺实则是优质内容的角逐,更需要应对同领域和不同领域跨界的猛烈竞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