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传播:改革初见成效,总体形势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博瑞传播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成都传媒集团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现代传播100%股权及公交传媒70%股权。现代传播100%股权初步作价39963万元,公交传媒70%股权初步作价42068万元,合计8.2亿元。

公司2017年底剥离了传统媒体印刷和发行资产及业务,如今拟并购两家优质的营销公司,改革推进力度加快。公交传媒负责运营成都市公交广告媒体资源,包括公交候车亭广告牌、公交车身、公交车载电视及公交车内看板等。2017年,公交传媒实现营收9049万元、归母净利润3776万元(+44%)。现代传播成立于2018年3月27日,拥有成都市人民政府无偿授予的成都市30年(2018年3月31日-2048年3月30日)公交广告经营权。现代传播将其拥有的成都市公交广告经营权委托公交传媒运营,在委托经营期限内向其收取媒体资源经营管理费。公司拟并购的标的极具稀缺性,业务具有很高的护城河。

公司极具改革动力,敢于尝试推动改革。公司新任董事长雷厉风行,积极推进改革,上任以来公司在公众形象、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上都呈现全新的变化。公众形象方面,公司对官网实施整改,公司董秘在雪球等多种场合积极与投资者沟通;业绩方面,尽管2017年公司业绩明显下滑,但2018Q1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提升79%,业绩触底反弹趋势明显。管理水平方面,公司在2018年明确了新战略目标,实施横向专业化重组和纵向压缩管理层级的管理方法,保证组织效率,抓严格的月评季考,奖罚分明。与此同时,作为成都市国资委旗下唯一的文化传媒类上市企业,公司在政策、人才吸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并购标的对业绩的承诺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公交传媒2018-2020年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302/5362/6524万元;现代传播2018-2020年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9/1343/1820万元。考虑到博瑞传播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3480万元,公交传媒(70%)、现代传播的并表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公交传媒、现代传播并表,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4/0.03/0.04元,对应PE为131/135/134倍。我们认为,博瑞传播的核心看点在于未来的资产整合和国企改革上,应该关注公司未来的改革动向,暂不对博瑞传播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改革推进力度和报批时间不及预期、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