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网集团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点评:企业短信稳步拓展,云通讯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年报,实现营收25.5 亿元,同比减少8.9%;归母净利润2.4 亿元,同比减少6.1%。公司2018 年一季度营收4.77 亿元, 同比减少17.9%,归母净利润0.41 亿元,同比增长2.3%。同时,公司预计2018 年H1 净利润区间1.02~1.32 亿元,变动幅度为-34%~-14%。

年报基本符合预期,一季报低于预期

公司17 年业绩与前期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基本一致,符合预期,但18 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3%低于预期。公司持续剥离传统电子电力业务,17 年电力行业收入减少37%,但移动互联网云通信业务的营收增长18%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营收下行压力。剔除电力电子业务的影响,梦网科技17 年净利润2.64 亿元,同比增长2%,相比16 年同期11.9%的增速有所放缓。业绩增速放缓主要由于公司17年加大研发投入和新业务开发费用, 拖累当期业绩增长。

毛利率小幅下滑,费用管控成效凸显

17 年综合毛利率29.14%,同比小幅下滑0.87 个百分点。受企业短信市场单价下降的影响,梦网科技17 年毛利率为27.61%,较上年同期下降 3.15 个百分点,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电力资产的剥离和费用管控成效凸显,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6.5%和27.9%。另外,公司加大面向5G 技术的视频、数据流量和物联网等高价值量云通信平台新业务研发布局,17 年研发人员占比提升10 个百分点至31%,研发布局进一步强化公司中长期竞争实力。

企业短信业务稳步拓展,云通讯布局值得期待

公司企业短信主业稳步拓展,17 年短信条数增长32.6%,高于行业平均增速,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持续推进即时通讯、视频、物联网和流量等领域的富媒体云通信平台布局,后续业绩有望逐步释放,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企业短信主业基本稳定以及新业务仍处于前期布局阶段, 并结合一季报业绩表现,我们下调公司18-19 年EPS 分别为0.32/0.38 元, 并测算20 年EPS 为0.4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短信竞争恶化风险,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