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虹控股:新时代,新起点,医保控费龙头再起航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换实际控制人,公司迈入新时代。中国国新旗下国风投基金控股中海恒后成为海虹控股的控股股东。中国国新成为海虹控股实际控制人,而中国国新是国资委全资子公司。现在公司具备国资背景。更换实际控制人,将给公司注入更多的资源,有助于公司业务在医保控费以及大健康领域推进,公司迈入新时代。

精简业务+募集资金,全面发力PBM及健康大数据业务。为聚焦PBM主业,公司将广东海虹药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5%股权和海虹医药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王忠勇,分别作价16,806.35万元和1元。公司将传统医药电子商务以及交易业务的部分资产剥离,聚焦于PBM业务及大数据应用业务。并且公司将发行股票不超过7,100万股,单价为35.44元/股,募集不超过25亿元,投向实时智能审核平台建设项目,助力公司PBM和医疗健康大数据业务发展。

以支付端切入医疗大健康生态,打开业务成长空间。公司积极布局医保支付领域,目前公司在全国23省、149个统筹单位(8个省直、96个地级市、45个县级市)开展了201个医保服务项目。随着商业健康险发展,公司凭借医保业务布局和产品优势有望切入商业健康险审核和控费领域。支付端是大健康生态中重要的环节,公司有望依托在支付端的布局切入大健康领域,将打开公司业务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01/0.02/0.15元,对应PE5878.88/1758.80/288.8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