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木林森:收购LEDWANCE事项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LED一体化航母扬帆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唐泓翼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收购LED WANCE获得证监会获得有条件通过。

评论:

公司公告收购LEDWANCE 获得证监会获得有条件通过,标志着木林森成为全球LED 一体化航母正式起航,我们持续坚定推荐。

木林森具备从LED 封装到终端下游灯具品牌的一体化能力,竞争优势明显。木林森通过Ledvance 获得重要出海口,在欧洲使用欧司朗品牌,北美使用喜万年品牌。两个品牌均是百年知名品牌,在客户中享有高知名度,能充分发挥木林森高效制造能力,输出公司高性价产品。特别是明年欧洲将淘汰卤钨灯,2020年起美国将淘汰卤钨灯,同时美国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流行灯丝灯,公司可以借机快速打入海外市场。

另一方面,在全球拥有照明销售渠道和品牌知名度的企业,目前只有飞利浦和Ledvance 两家,因此公司拥有非常好的优势地位。公司将继续强化封装实力,整合中游及下游规模经济优势,打造覆盖全球营销渠道,延伸更多产品线。

2018年木林森+Ledvance 有望做到35-38亿美元。木林森成长驱动力来自于三驾马车,“元件及半导体材料+世界级代工服务+全球品牌业务”,最终形成LED全产业链的航母级企业,有机会成为年营收超过1000亿人民币的公司。

LEDWANCE 的LED业务拓展远好于市场预期,预计到2018年财年LED营收占比可达到60%,未来关厂进度将大体按照之前公告方案稳步执行,毛利率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关厂进度会基本按照方案稳步执行,相关重组费用也已充分计提。公司未来通过Ledvance 监事会协助招新的管理层人员,保持一定独立营运,但会逐步对管理层做调整和改造。近两个月LED营收预计大幅增长,平均毛利率持续上升,LED 业务在下一个财年预计可以超过60%营收占比(飞利浦在这一水平时ebita 率约8.5%),未来2-3年LED 占比达到90%以上,同时目标达到飞利浦净利率水平(当前飞利浦照明板块预计税后大约6-7%净利率)。重组方案中今年预估净利润率仅约1.5%,相对较为保守,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主体封装业务持续加强,核心灯珠产品2121市占率预估达70%,且公司照明LED 业务营收翻倍拉动公司封装业务快速增长,预计明年将继续主力扩产主要在照明类及Mini Led。

从灯珠业务看木林森灯珠市场份额已较高,以 2121灯珠为例,月出货量超过1万kk,约占2121灯珠市场总量的70%。

未来展望主业营收增长有望超过30%~40%增长,明年主力扩产产品主要在照明类及Mini Led 产品,家电装饰、显示屏等业务板块将保持稳步增长。

公司拳头产品灯丝灯供销两旺。

公司较早布局绍兴新和,快速占领灯丝灯市场,预计占到总体市场30%份额,其中Ledvance 的灯丝灯产品70% 从新和采购,30%从外部采购。除Ledvance 品牌外,也给欧洲其他超市品牌做贴牌代工,目前贴牌代工+Ledvance 在欧洲灯丝灯市场份额大约在40%份额。目前公司灯丝灯产能达1000万颗/月,明年将先实现2000万颗/月,目标3000万颗/月。

总结:

木林森作为封装龙头,LED 全产业链布局成“森林”,并购Ledvance 发挥协同效应,优势明显,未来打造全球LED 一体化航母。随着公司封装业务优势持续加强,公司产品持续进行高端化、品牌化以及国际化发展,同时LEDWANCE 整合效果好于预期, 预计2018年Ledvance 并表后,预计公司备考业绩2017~2019年净利润6.6/15.0/20.6亿元。考虑发行股份及配套融资,当前对应市值280亿元,当前对应市盈率仅1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