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环保督察完成全部问题反馈,持续看好工业环保投资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环保督察完成全部问题反馈,持续看好工业环保投资机遇。

中央环保督察已于2017年底完成对全国的覆盖,近期,督察情况已全部向各个省份反馈,河北试点+4批环保督察共累计立案处罚2.9万家企业,立案侦查1518件,拘留1527人,约谈党政领导干部1.84万人,问责1.82万人,彰显环保督察力度,后续环境治理需求释放值得期待。环保督察通过督察组严格传导上级环保压力,督促地方政府、企业严守环保红线,而环保督察之后,环保税和排污许可制将推动建立规范企业绿色生产行为的长效机制,维持环保风暴力度。环保部将在2018年结合排污许可证制度,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的要求,按行业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工业环保风暴不断,有望继续催化治理整改需求释放。

环境保护,监测先行,推荐监测龙头【聚光科技】。同时建议关注非电大气排放提标正式稿出台,看好非电大气治理需求释放,推荐大气治理技术龙头【清新环境】【龙净环保】。大生态板块方面,短期内,PPP规范政策持续出台,利率上行,银行对PPP放贷持谨慎态度,大生态板块承压。长期来看,大环保走向大生态为行业发展趋势,规范整顿之后PPP有望迎来更加坚实的长期发展基础,推荐拿单能力突出的环保、园林龙头,推荐【铁汉生态】【启迪桑德】。

公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大力推动降电价,关注电力市场化改革相关机遇。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降电价,彰显政府继续贯彻“三降一去一补”、为下游企业让利的政策。实现大力推动降低电价,重要手段之一为通过电力市场化改革降低输配电价,继续看好电力市场化改革推进,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遇。此外,我们看好天然气投资主线,蓝天保卫战、防治污染攻坚战、北方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充分彰显党和政府大力推进天然气使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坚定决心,长期看好天然气消费提升,利好天然气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当前时间点,我们看好气源端企业,国内用气需求提升带来天然气供应紧张,气源端有望迎来天然气“量价齐升”,持续受益。推荐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中天能源】,推荐国内煤层气开采领先企业【蓝焰控股】。

投资组合:【聚光科技】+【清新环境】+【龙净环保】+【中天能源】+【蓝焰控股】+【铁汉生态】+【启迪桑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