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集团混改市政府原则通过,静待具体方案落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兴蓉集团深化改革整合转型工作方案获得成都市政府原则通过。

国改持续推进,静待后续具体方案出台。本次改革方案涉及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2017年8月底成都市委发布的《优化市属国有资本布局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到“由兴蓉集团吸收整合四川煤矿基本建设工程公司及市域内水务、环保等领域的优质资源。改组后兴蓉集团以打造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专业化水务环保龙头企业为主要目标,加快“走出去”发展、“引进来”惠民,着力强化成都市供水、排水、环保等公共服务功能,到2022年资产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为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后续公司将细化混改具体细则,推动具体方案落地。

内生基本面良好,业务多点开花支撑公司业绩加速增长。公司控股股东兴蓉集团资产目前总额约为300亿元,上市公司资产占比约为60%且为核心资产,根据成都市委规划,千亿资产考核目标主要靠上市公司实现。当前公司多方面积极布局,业务多点开花:1)在建项目方面,水七厂50万吨/日供水项目、隆丰1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近期有望顺利投产;3000吨/日万兴垃圾焚烧项目现已进入勘察设计招标阶段,合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2)成都市周边环保资产整合现已启动,其中郫县项目已落地实施,阿坝州项目现已签订合作协议,后续更多区县环保资产整合及新建有望持续推进;3)成都市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和产业新城空港新城持续建设,新区规模大、人口增长迅速,存在较大供排水新建需求,公司供排水业务或有持续斩获;4)公司在手PPP项目近40亿元,均为供排水相关优质项目,存量项目落地良好,新项目持续拓展。综合来看,公司业务有持续增量,有望支撑未来业绩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3元、0.37元、0.40元,对应PE分别为17X、15X和14X。公司历史业绩稳健有持续增量,估值较低,后续业绩有望加速并存在较多积极因素,给予公司2018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风险,国企改革推进缓慢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