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巴安水务:中标曹县一环水系改造PPP项目,充足订单保障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王宁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巴安水务发布公告:公司作为牵头方,与江苏神龙海洋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为曹县一环水系综合改造PPP项目的预成交社会资本方,项目总投资额约12.8亿元,项目投资回报率为6.9%,合作期暂定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PPP订单再下一城,充足在手订单保障业绩高增长

曹县PPP项目是公司在今年PPP领域拓展的又一成果。今年公司明显加快在PPP领域的拿单节奏,相继中标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区及铜鼓岭旅游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PPP项目(0.65亿)、黑龙江省穆棱市奋斗水库及供水工程PPP项目(4.92亿)、昆明市宜良县一厂三网PPP项目(3.3亿)等PPP项目。此次曹县一环水系综合改造PPP项目与以往中标PPP项目相比,合同金额更大,项目收益率可观,且公司作为前头方,可有效掌控项目进度及实施风险。目前公司在手项目重组,拿单能力强劲,重点项目进展良好,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我们认为,近期PPP监管利好民企参与PPP项目,公司有望借助于此次机遇在水务PPP领域深化布局,提高市场份额,实现快速扩张。

深化布局海水淡化,沧州海淡项目有望打造成示范项目

到2015年底,全国海水淡化工程总规模达到100多万吨/日,其中海岛海水淡化工程规模为11万吨/日。根据2016年12月发改委、海洋局印发的《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文件中规定,“十三五”末,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目标达到220万吨/日以上,其中沿海城市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05万吨/日以上,海岛地区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4万吨/日以上。“十三五”海水淡化工程规模将翻倍,市场有望加速市场。公司近几年一直在海水淡化领域深化布局,2015年以来先后收购KWI100%、LW21.6%、ItN67.65%、DHT100%股权,在平板陶瓷膜、气浮、海水淡化工程设计等方面完善产业布局,目前已经形成海水淡化全产业链。公司海水淡化领域第一个项目沧州项目目前仅占良好,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产。沧州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在海水淡化领域的示范项目。国内除沧州项目之外,公司2016年签署了营口市仙人岛能源化工区10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青岛蓝谷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框架协议。同时,公司积极在国际海水淡化市场布局,通过收购标的的技术及平台进行业务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在海水淡化领域技术布局已经到位,目前已进入加速市场拓展阶段。随着国内国际海水淡化市场的加速释放,公司将充分受益,有望斩获更多海水淡化订单,夯实领先优势。

公司作为水务公司中海水淡化稀缺纯正标的,技术布局到位,市场开拓能力强,股权激励叠加员工持股激励机制完善,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22亿、3.36亿、4.44亿,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巴安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