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区块链产业迎政策利好,或将助推计算机板块行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0月 21日至 10月 25日,沪深 300指数上涨 0.71%,计算机行业上涨 1.43%,行业跑赢大盘 0.72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1.4%,软件板块上涨 1.11%,T 服务板块上涨 2.3%。

国际市场三星领衔给量子计算初创公司 IonQ 投资 5500万美元; 谷歌取得量子计算突破: 200秒完成经典计算机 10000年计算任务。

国内市场习近平: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 旷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 Brain+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19世界 VR 产业大会项目签约总金额 652.56亿; 科大讯飞发布生态新品, IFLYOS 操作系统助力 AIoT; IDC:

019上半年中国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为 55.8亿元。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科大讯飞: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华胜天成: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三四五: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高伟达: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久其软件:

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先进数通: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易华录:与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网达软件: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投资策略上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 0.71%,计算机行业上涨 1.43%,行业跑赢大盘 0.72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 1.4%,软件板块上涨 1.11%, IT 服务板块上涨.3%。计算机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涨多跌少,涨幅居前的有区块链指数、智能 IC 卡指数、职业教育指数。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 TTM)为 120.83倍,相对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897.57%。

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三星领衔给量子计算初创公司 IonQ 投资 5500万美元;谷歌取得量子计算突破: 200秒完成经典计算机 10000年计算任务。

国内市场领域,旷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 Brain+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019世界 VR 产业大会项目签约总金额 652.56亿;科大讯飞发布生态新品,FLYOS 操作系统助力 AIoT; IDC: 2019上半年中国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为5.8亿元。政策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 10月 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我们认为,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针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集体学习足以体现国家高层对区块链技术的高度重视。我们预计接下来产业界会围绕该技术进行重点布局,尤其要是形成 ABCD(AI、 Blockchain、 Cloud、 Data)技术合力,实现多维度信息的可信、高效流动以及价值的自由流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我们继续维持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金融科技、区块链、云计算、医疗 IT、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板块,股票池推荐卫宁健康(300253)、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华宇软件(300271)、浪潮信息(000977)、中国软件(60053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