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壹网壹创:颜值经济下,创出新征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嵇文欣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后电商时代”流量红利趋尽,精细化运营成行业共识,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16-2018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交易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1.5%,美妆品牌服务2016-2019年(年化)年均复合增速超过100%。公司从百雀羚电商服务起家,在业内迅速崛起,积累了美妆电商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断开拓新品牌新品类新业务。公司业绩增长迅速,2018年、2019H1营收增速分别为43.8%、53.5%,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8.0%、35.7%。

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天花板仍很高:(1)2018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613亿元,2016-2018年市场交易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1.5%,预计2021年将达3474亿元。(2)公司目前主营的美妆品牌电商服务赛道,在电商服务各品类里表现“亮眼”,2016-2019年美妆品牌服务年均复合增速超过了100%,美妆电商服务佣金率行业均值也高达15%-20%。

一体式升级运营,锻造核心竞争力:(1)优秀的品牌建设与运营能力。公司运用大数据赋能,开发设计出一套完整的品牌开发设计链路,实现精准营销和推广。与此同时,通过品牌核心形象设计、产品策划、产品设计与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参与品牌建设。2018年,公司提供服务的Olay官方旗舰店获得“双十一”天猫全网美妆类目的第二名,百雀羚旗舰店获得全网美妆类目第六名、美妆国货类第一名。(2)强大的产品销售达成力。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在引流方面,公司具有丰富的整合营销经验,能够深入了解平台方的需求,通过挖掘品牌文化、整合媒介资源,从而获取大量的高性价比流量,2018年“双十一”公司代运营的Olay官方旗舰店点击率为行业均值的1.49倍,伊丽莎白雅顿官方旗舰店为行业均值的2.41倍;在提高转化率方面,公司在选品组合、价格带规划、卖点提炼、促销创新、视觉测试等多维度建立了专业化、数据化、流程化的团队和体系,为所经营的品牌销售达成提供转化率保障;在客单价方面,公司通过数据分析关联产品,优化选品组合,同时自主研发、设计高价值感赠品、物料等,淡化消费者价格敏感度,有效提升了客单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64元、3.31元、4.14元,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8%、25.5%、25%,对应PE分别为61/49/39倍。由于化妆品行业趋势向上,公司成长能力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化妆品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或加剧;品牌商加大电商自营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