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妙可蓝多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良好释放静待旺季表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张喆,周翔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环比表现进一步提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8%至11.59亿元;其中19Q3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46.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49.70万元,去年同期为-475.47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率1.25%;其中19Q3归母净利润为376.37万元。公司的现金流表现持续改善,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1.05亿元,去年同期为1276万元,环比上半年增长3539万元。

奶酪棒单品季度收入破亿

前三季度,公司奶酪业务同比增长114.6%至5.75亿元,其中19Q3实现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14.7%。1)奶酪棒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354.0%,其中19Q3实现收入1.32亿元,占奶酪板块业务比重提升至56.4%。未来公司将加大在新品、渠道及品牌方面的投入,有望进一步推动销售。2)包括马苏里拉在内的非奶酪棒业务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2.77亿元,其中19Q3实现销售1.02亿元,亦展现出2B端的健康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公司奶酪产品整体销量达13374.6吨,同比增加101.5%,为四季度旺季的销售奠定良好基调。

费用控制得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奶酪业务的快速增长带动经营杠杆提升,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达29.14%,同比增加3.4pct,环比上半年提升1.0pct。其中19Q3毛利率水平为30.76%,同比提升5.0pct。公司于期内积极开拓市场,在装卸运输费、人员工资及广告投入上同比有所增加,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0.5%至2.02亿元,销售费用率为17.40%。期内公司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加55.74%至1182万元,研发费用率为1.02%。19Q3单季度,公司产生管理费用率6.00%,环比微降,显示持续有效的费用管控。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利润1402万元,去年同期-2126万元,营业利润率1.21%。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达0.11、0.45、0.81元人民币。奶酪业务增长前景仍较为乐观,我们看好公司稳健的产能及渠道扩张进程,期待旺季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品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妙可蓝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