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业绩继续高增长,临床CRO持续高景气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27.38%;实现归母净利润5.28亿元,同比增长66.12%;扣非归母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65.78%。公司2019年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23.51%;实现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77.30%;扣非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00.68%。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Q3业绩增长突出。公司2019Q3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68%,实现翻倍增长,这主要有2个方面的原因:(1)2018Q3由于集中支付过手费、方达上市费用以及方达收购等导致利润低基数;(2)公司高利润业务板块的快速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长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2019Q3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3.51%,增速环比下滑,主要有2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冷链运输晟通子公司的剥离,另一方面是部分数据统计业务收入延迟确认。

从财务指标的角度分析,公司2019Q3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率28.42%,同比提高6.96pp,一方面受益于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高4.24pp,另一方面公司管理费用率下降、投资收益继续提升。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包括研发费用率)15.79%,同比下降2.60pp。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均略有提升,分别同比提高0.46pp和0.70pp,销售费用率增加主要由于公司销售人员费用增长,财务费用率增加主要由于公司利息费用的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投资净收益1.11亿元,同比增长110.60%。

公司投资收益与主营业务关联度较大,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受益于国家新药创新的热潮和公司日益增长的行业地位,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参与医疗类投资基金等方式形成国内创新药械类临床投资生态圈。

公司投资业务与CRO主营业务产生较好协同效益。公司可以通过给创新药研发提供服务和投资创新药两个方面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的发展,公司也因此有类创新药属性。从2019年三季报披露来看,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根据新的金融工具准则,重分类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和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为13.96亿元,增幅21%,主要由于公司增加股权投资所致。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净收益1.11亿元,同比增长110.60%。我们根据在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总量以及质量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的投资收益可实现稳步增长。

从长期来看,公司将重点加强国际多中心临床业务能力,成为亚太区领先的CRO企业。公司已经参与100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包括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区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是为数不多的能承担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本土CRO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已在亚太、东欧、美国等地区覆盖客户服务网络。

我们认为泰格医药作为国内CRO的领军企业,已经跟国内第二阵营拉开了明显差距,未来公司有望继续通过自建、外延、结盟等多种方式完善产业链,加快跨区域覆盖,成为国际多中心临床业务能力突出的亚太区CRO领先企业。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3.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1.0%、31.2%、31.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5%、37.4%、33.5%,成长性突出;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3.00元,相当于2020年5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