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10月行业动态报告:9月工程机械销量平稳增长,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加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范想想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

1)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 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 5.4%,有所下滑;其中基建投资增速(含电力、热力等)3.44%,较去年年底增加 1.65个百分点。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 10.5%,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0.1%,降幅持续缩窄。1-9月,制造业整体投资增速 2.5%,较 8月略有下降,9月 PMI 略有回升至 49.8。

2)9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稳定增长,小挖销量同比增幅较大。1-9月挖掘机累计销量为 17.92万台,同比增长 14.7%,9月销量为 15799台,同比增长 17.8%。9月出口销量同比增长 54.9%,挖掘机出口增速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我国挖掘机销量逐渐进入平稳阶段,国产品牌市占率持续提升,并向龙头集中。

3)全球半导体设备周期性筑底,大基金二期加速国产化进程。根据 SEMI 公布的数据, 2019年 Q2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 133.1亿美元,同比下滑 20.5%,其中中国大陆为 33.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 25.2%。

在全球半导体周期性筑底的背景下,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额相对保持强势。另一方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已于 10月 22日正式成立,未来将继续投向集成电路的设计、材料、制造、应用等细分领域,加速打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

4)2018年以来全球 FPSO 订单量恢复性增长,海洋油气开发景气度提升。我们认为,全球来看海洋油气开发景气度进入上行通道,对中国市场来说,受中海油等增加资本开支等影响,海洋油气开发景气度上行确定性更高。

投资建议

我们重点看好油气装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装备、天然气储运设备等子板块。

风险提示

基建与新能源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