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Q3业绩稳步增长,费用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10月 28日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0.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26.43%; 归母净利润为 3.60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11.1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2.8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14.32%。

三季度毛利率稳步上涨,公司机制改革效果逐步体现。 公司 Q3单季度实现营收 9.19亿,同比增长 25.75%; 实现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2.00亿,同比增长 35.02%;实现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 1.47亿,同比增长 1.83%,主要系今年 Q3出售日本光驰股份带来的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所致。公司 Q3单季度毛利率为 30.22%, 环比增长 3.3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产能满载带来的规模效应减轻成本压力,以及高毛利产品销售比例增加所致。 公司费用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 1.28%,同比下滑 0.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 10.88%,同比下滑 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 1%,同比上升 0.22个百分点。

光学创新助力公司业务腾飞。 目前后置多射成为手机厂商标配, 而光学创新下的潜望式镜头、 3D 景深镜头渗透率未来将进一步提升。 以华为 Mate 30Pro 为例,前置两颗摄像头分别为 ToF 镜头和前置镜头,后置四颗摄像头分别为广角、超广角、长焦和 ToF 镜头,同时搭载一颗光学屏下指纹镜头, 一共配备 7颗镜头。 在下游厂商持续不断的光学创新驱动下, 公司作为滤光片龙头企业有望优先受益。 此外,公司积极布局 AR 业务,与光波导显示模组龙头公司 Lumus 合作深度合作,为其配套开发与供应系列的零部件产品。 公司联手 Lumus 积极推进AR 元件及模组业务,有助于公司智能眼镜业务实现由零配件供应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跨越式转型。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手机多射渗透率和 3D 景深相机渗透率的提升将带动公司销量增长, AR 等高附加值产品未来有望为公司 打 开 更 大 盈利 空 间 。 预 计 公 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 为0.50/0.55/0.66元,对应 PE 为 31.04/28.30/23.26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公司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