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化智联:供应链收缩,引资凸显公司长期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度财务报告, 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29亿元,同比减少 13.84%,实现归母净利润 8.27亿元,同比增长 104.5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7.02亿元,同比减少 12.02%,实现归母净利润 2.06亿元,同比增长 55.33%。

业务优化导致营收下滑,处置非流动资产增厚利润。 受公司优化物流供应链业务影响,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 12.02%,而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5.33%。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不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第三季度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 2.11亿元,第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0.29亿元,同比减少 72.7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68亿元,同比减少 175.63%。

传化物流估值 208.29亿元,公司估值安全底价值凸显。 工银投资拟10亿元增资传化物流,持有股份 4.58%, 此次增资款项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对传化物流及/或传化智联发放贷款形成的债权,适当考虑其他类型银行债权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债权。根据公告披露, 2018年、 2019年 H1传化物流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7.87亿元、 4.04亿元,工银投资以传化物流整体估值 208.29亿元作为定价依据,对应静态 PE、PE (TTM)分别为 26.46倍、 22.47倍。 2018年, 2019年 H1传化智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19亿元、 6.21亿元,传化物流的利润贡献分别为 90.21%、61.07%,是传化智联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传化智联 PE(TTM)为 21.60倍,估值安全底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 EPS 为 0.39/0.48/0.52元, PE分别为 20x、 16x、 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流业务拓展受阻,政府补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