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飘飘:果汁茶进入淡季,冲泡奶茶蓄势待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孙山山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低于预期,果汁茶拖累毛利率

2019Q1-Q3营收23.80亿(+41.67%),归母净利润1.32亿(+57.41%),其中19Q3营收10.03亿(+23.85%),归母净利润1.09亿(-21.57%),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果汁茶19Q3销量不到2亿,低于市场预期;第二,19Q3费用投放过多侵蚀部分利润。19Q1-Q3毛利率39.22%(+2.67pcts),其中19Q3毛利率42.31%(-0.26pcts),我们预计低毛利的果汁茶占比提升拖累整体毛利率。19Q1-Q3净利率5.56%(+0.56pcts),其中19Q3净利率10.83%(-6.28pcts),主因毛利率下降及销售费用率提升3.98pcts(宣传冲泡新品和果汁茶投入较多广告费用)、管理费用率提升2.58pcts所致。

果汁茶有望达十亿,新增冲泡新品上市

从产品来看,8月公司推出冲泡奶茶新品双拼系列(太妃双拼、黑糖双拼、抹茶双拼3种口味)并邀请王俊凯作冲泡奶茶代言人。经历二季度主动控货去库存(冲泡奶茶新包装已上市),冲泡奶茶已恢复增长,19Q3冲泡奶茶营收7.75亿(+8.3%),其中椰果系列5.12亿(+8.7%),美味系列2.63亿(+7.7%),冲泡奶茶即将进入19Q4旺季。由于液体奶茶(牛乳茶和兰芳园)当前并非公司主推业务,19Q3实现营收0.37亿(+12%),保持稳健的自然增长。果汁茶是公司今年主推产品,公司已于10月中旬邀请邓伦作MECO果汁茶代言人,进一步向年轻化产品迈进;19Q1-Q3果汁茶营收7.71亿,其中19Q3营收1.83亿(+226.79%),我们认为19Q3果汁茶低于预期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三季度进入暑假,主要目标人群学生放假带来需求端减少;第二,终端冰冻化陈列效果不理想;第三,三季度公司重心向冲泡奶茶转移,为四季度乃至春节积极备战。

新兴区域增速最快,经销商计划有序开展

从区域来看,东北、华南及华北增速最快,海外市场因低基数保持高增长。截止2019Q1-Q3,公司共有1460个经销商,净增加173个,新增主要是饮料类经销商,三专化和经销商联合生意计划有序展开,加快覆盖空白区域和终端渠道下沉,加强对终端渠道掌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9Q4果汁茶进入淡季,春节后有望继续发力。维持2019-2021年EPS为0.88/1.13/1.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32/25/19,未来一年合理估值区间为33.90-35.0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产品季节性风险;果汁茶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飘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