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业绩符合预期,Q3收入、毛利率持续稳步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10月 25日晚间,公司发布了 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10亿元,同比增长 28.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6亿元,同比增长 1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73亿元,同期增长 14.79%。

Q3单季收入 30%以上增长,单季毛利率达近 3年最高水平: 公司 Q3单季实现 2.76亿元,同比增长 31.52%,较 Q2单季的 35.33%增速稍有下滑,主要是由于 Q3单季收入基数较大, 从绝对值角度来看,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加 6,622.41万元,高于二季度的 6,180.54万元。 此外, Q3单季的毛利率达 87.09%,达到近 3年最高水平,较 Q2提升 5.42个百分点,使得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水平达 82.53%。 毛利率的提升或主要来自公司产品结构的变化(毛利率较高的宽带网产品收入比重进一步提升)以及创新所带来的产品本身毛利率提升,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产品的市场优势地位。

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 推动净利润增速平稳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期间费用率为 47.89%,较上半年降低了 10.42%,下降原因主要来自销售费用率以及研发费用率。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19.41%,上半年为 22.81%;管理费用为 7.80%,较上半年下降 1.77个百分点; 研发费用为 1.53亿元,同比增长 30.28%, 研发费用率为 25.05%,较上半年下降 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为-4.37%,同期基本保持稳定。 净利润角度来看,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76亿元,同比增长 12.67%。 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来自研发费用的增加以及其他收益(软件增值税退税) 减少、所得税费用增加(确认较多递延所得税费用) 所致。

应收账款控制得当,高存货、高预收账款验证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 截止 2019年 9月 30日,公司应收账款为 3.06亿,基本与年中持平, 同时,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 6.21亿,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比率仍维持在 100%以上。另一方面,公司期末存货、

仿宋预收账款金额分别为 2.49、5.02亿元,双方面验证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性。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业务布局丰富,包含宽带网、移动网、网络内容安全、大数据运营等产品,并在细分领域逐步拓展。 其中, 宽带网产品受各类利好因素影响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17年底中标的中国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还将继续增厚宽带网产品业绩,从而进一步带动毛利率上升。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凭借成熟的硬件技术一体化优势,已在国内外逐步拓展开来且初具成效,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 5G 所带来的网络流量爆发以及多样化的网络应用进一步普及,公司有望凭借丰富的产品布局、雄厚的研发实力充分受益。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9.62亿元、 14.31亿元、 19.8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 2.83亿元、 3.87亿元、 5.02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2.65元、 3.62元、 4.70元,参考 2019年 10月25日收盘价,对应 PE 分别为 38倍、 28倍、 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公司大数据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