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毛利率下滑,静候需求经营拐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行业及自身经营因素影响,业绩略低于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7亿(-5.88%),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27.50%),单三季度实现营收2.94亿(-8.48%),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43.27%)。

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单三季度实现利润0.4-0.5亿,对应增速分别29.25%-43.40%,整体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毛利率受营收放缓与折旧增加影响下滑,三费率显著提升

公司单三季度净利率为13.88%,同比下降9.03pct,环比下降6.62pct。其中单三季度毛利率为33.45%,同比下降3.12pct,环比下降1.58pct。公司天津公司项目一期部分锻造、机加工、热处理、车辆等设备目前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并完成了部分产品试生产,我们预计毛利率下滑主要由于公司天津部分新投产能转固导致折旧增加。此外,由于公司属于重资产公司,营收端受行业拖累增速放缓因此单位营收对应固定成本增加。公司三费增加显著,单季度同比增加5.17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增加1.13pct、3.37pct以及0.67pct。

合资客户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业务持续获得新项目

公司客户包括大众、奔驰、宝马、通用、福特、丰田、日产、克莱斯勒等,外资客户占比超过90%。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与大众合作,获得大众MEB、DQ501、大众奥迪等新项目配套定点,同时获得了沃尔沃新能源电动车差速器总成和行星支架项目、多项外资及自主品牌新能源差速器项目以及格特拉克江西变速箱同步器粉末冶金齿毂项目。整体来看,公司新能源业务进展持续推进。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低于预期,若是宁波工厂业绩不达预期存在商誉减值可能。

投资建议:重资产零部件静候需求拐点,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行业需求周期与公司经营周期结合有望迎来利润拐点。考虑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公司经营周期折旧增加、收购标的业绩存在潜在计提商誉减值风险,我们下调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2.59/3.19亿元(原2.63/3.02/3.71亿元),EPS分别为0.53/0.64/0.79元(原0.65/0.74/0.9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0/16.6/13.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