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三季度单季度业绩转好,和华为联合发布多项解决方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16.12%;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0.89%。此前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1.82-2.01亿元。

投资要点:

三季度单季度业绩转好:三季度单季度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22.98%;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27.99%,较二季度单季度好转明显(Q2单季度营收增长3.94%,归母净利润下降38.55%)。整体毛利率为50.07%,同比提高3.81pct;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速分别为27.57%、20.00%,较营收增速更高;净利率为16.28%,同比下降3.39pct。研发费用1.88亿元,同比增长82.70%,主要系本报告期研发投入和自主研发形成的无形资产摊销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48亿元,好于去年同期-2.93亿元。

公司和华为联合发布多项解决方案: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公司和华为联合发布了基于GaussDB的政务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双方相互赋能,强化了政务大数据的数据资源规划能力、云化数据治理能力、多元化数据产品与服务能力等,并在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和政务大数据项目中得到了实践,实现了华为数字平台、“数据湖”等平台和联合解决方案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山东等项目中的落地。未来,东方国信积极参与和打造GuassDB政务应用的“生态圈”,助力“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政府用户提供更加先进、实用、创新性的政务大数据的联合解决方案。此外,公司携手华为,完成东方国信大数据系列解决方案在TaiShan 200服务器上的兼容性、性能与高可靠性验证,联合推出大数据预集成系列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含东方国信自主研发的多个大数据领域重点产品,包括大数据平台企业版、安全与门户平台、数据治理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数据可视化BI分析平台等。

Cloudiip入选2019年十个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信部信软司于8月26日公示2019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公司Cloudiip入选了2019年十个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批双跨平台意义非凡。政府板块,持续打造标杆案例,与中国电科、航天科技和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协作关系,最终客户及合作伙伴均有合同签订;中标大庆智慧城市项目,顺利实施江西政务信息交换与共享系统二期;与国家交通信息中心合作进入海事大数据领域,落地唐山港、大连港危险货物管理系统,签约民航总局数据仓库建设项目,拓展了江西全域旅游及柳州区域旅游等市场;除此之外,在内蒙古粮食局、河北粮食局成功落地CirroData数据库及上层应用,中标宁夏中宁枸杞和湖南中草药大数据项目等。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6.51、8.16、10.40亿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2/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动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落地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