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IPTV基础套餐和增值服务快速增长,带动业绩超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Q3, 公司实现营收 7.29亿元,YoY+64.71%;净利润 2.77亿元, YoY+77.42%;扣非净利润 2.69亿元,YoY+74.20%;高于此前预告区间上限, 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

内容投入与精细运营驱动营收逐季加速。 1) 公司 Q1-Q3单季实现营收 1.86/2.62/2.81亿元, 同比增长 44.9%/65.9%/79.8%; 收入增速显著高于用户增速:我们预计至 19年底公司 IPTV 用户数达 1900-2000万人,相比 18年底 1475万人增长 28.8%-35.6%, 或在 20年增速放缓; 2) 收入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是用户使用(对应基础包)和付费(对应增值包) 习惯的养成; 基础业务随着免费/低价补贴期的结束进入正常收费运营期;公司上半年购置的央视 3、 5、 6、 8频道内容对于用户的使用与留存有一定帮助;

增值业务方面,公司对于高流量内容的整体与精细化运营,以及大数据平台的迭代升级, IPTV/OTT 增值业务的付费率与 ARPU 值或有提升。

规模效应显现,毛利率环比回升,后续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 Q1-Q3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 56.4%/53.9%/54.2%, Q3相对 Q2环比回升 0.3pcts;

Q2公司开始摊销上述频道内容成本导致毛利率下滑,随着公司收入逐季增长而摊销成本相对固定,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或将继续上行。

公司持续增加销售费用投放, 有利 IPTV 在省内继续渗透。 1) 公司Q1-Q3单季度销售费用分别为 707/1,125/2,214万元,销售费用率3.8%/4.3%/7.9%; 2) 我们测算至 2019年底,公司 IPTV 用户在家宽业务用户中的渗透率或达 54%, 较 18年底的 41%提升 13pcts; 我们预计 3-5年内渗透率有望提升至 80%左右水平, 但有赖于营销费用的持续投放。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

公司 IPTV 业务仍处于高速成长期, 用户渗透率与 ARPU 仍有较大提升 空 间 。 上 调 公 司 19-21年 净 利 润 预 测 至 3.61/5.20/6.65亿 元 ,EPS2.81/4.05/5.18元,现价对应 35/26/19x 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变动、业务拓展和版权投入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