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营收重回高增长,毛利率回归高位,汇兑负面影响收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33亿元, 同比增长 42.21%; 归母净利润 0.99亿元, 同比增长 20.36%。

单季度营收重回高增长,毛利率回归高位。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1.60亿元,同比增长 37.24%,环比增长 15.40%。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0.36亿元,同比增长 7.25%,环比持平。第三季度毛利率大幅改观,达到48.8%,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5.2个百分点,于第二季度相比增加 6.3个百分点。 单季度毛利率达到 2018年以来第二高位。

期间费用率负面影响收窄。 整体期间费用率 23.8%,较去年同期增加6.7个百分点,较第二季度增加 3.6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率 7.5%,于去年同期持平,较第二季度增加 2.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基本稳定。

第三季度研发投入 0.24亿元,研发费用率 15.0%,较今年前两季度持续增加。受去年汇兑受益影响,财务费用率仍然上升。但较第二季度负面影响收窄约 600万元。

公司仍沿轻资产 M2M 产品出新、应用扩展、地域扩张核心逻辑发展。

3G、 4G 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 客户主要面对资产追踪需求领域, 产品包括车载追踪、物品追踪、个人追踪、牲畜追踪等。 2018年动物追踪溯源产品作为新业务之一,今年增长慢于预期,静待放量突破。

盈利预测: 盈利预测略有下调。 预计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6.42、8.94、 12.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3、 2.

14、 2.95亿元; EPS 分别为 1.01、 1.33、 1.83元。对应当前收盘价的 PE 分别为 30.98、 23.53、17.05倍。 物联网领域核心标的, 维持“ 买入” 评级, 目标价 39元。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