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丰能源2019年三季报点评:行业低迷期仍保持强劲盈利能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商艾华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逆势取得佳绩,成本管控是关键因素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47亿元(+4.92%),归母净利润28.33亿元(+18.63%),扣非归母净利润27.73亿元(+6.98%)。其中Q3单季度营收32.27亿元(同比-3.62%,环比-2.95%),归母净利润9.44亿元(同比-7.51%,环比+8.63%)。从去年Q3行业景气达到高点之后,化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在今年Q3仍保持向下的趋势,在此行业背景下,公司仍取得净利润环比增长。考虑到公司二期项目的烯烃段已经于10月份顺利投产,全年有望接近我们对公司的42.5亿元的盈利预期。

今年三季度公司的主要产品聚乙烯、聚丙烯和焦炭的价格环比二季度都略有下滑,但是原材料的采购价格环比二季度基本没有变化,公司仍通过提高产品收率、降低期间费用率等方式严控成本,毛利率和净利率都环比二季度有所增长,取得了净利润环比增长的良好成绩。

偿还借款、兑付公司债券,积极降低财务成本

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达到12.51亿元,持续表现稳定。在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表现下,加上公司今年成功上市募集资金80亿元,公司在手现金充裕。公司除了提前偿还部分借款之外,提前兑付了16宝丰01和18宝丰01共计19亿元,使得利息支出减少,前三季度的财务费用为2.7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7亿元,成功降低了财务成本。公司在9月底公告回售16宝丰02债券,顺利回售了9.56亿元公司债券,预计Q4公司的财务费用将进一步降低。

竞买红墩子煤业失败,预计公司继续整合上游资源

公司在9月份参与竞买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相关债权,希望进一步整合宁东地区煤炭资源,加强自身产业链的原料煤的自供比例。虽然本次竞买宣告失败,但是对公司目前产业布局并没有实质性影响,预计公司会继续在上游煤炭资源整合方面寻找合适的标的。公司红四煤矿(240万吨产能)已经投产,丁家梁煤矿预计在年内投产,另外在产的马莲台煤矿在进行安全技术改造,公司煤炭自给率将进一步提升后,有利于公司继续降低原材料成本。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价格大幅下跌。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煤制烯烃二期项目即将全线投产,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42.5/60.2/69.9亿元,同比15/42/16%,摊薄EPS=0.58/0.82/0.95元,对应PE=17.6/12.4/10.7,公司成本优势明显,分红凸显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