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注册资本2041.5亿元,大基金二期来了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卢立亭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上周五上证指数上涨 0.48%,沪深 300上涨 0.67%, 创业板指数上涨 1.30%。 先进制造各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汽车、 机械设备、 交通运输、 电气设备、 公用事业分别上涨 0.83%、 0.64%、 0.55%、 0.53%、0.19%。 在先进制造的各二级行业中, 汽车零部件、 汽车服务、物流涨幅表现居前, 分别上涨 1.05%、 1.04%、1.01%。 而电机、水务表现较差,分别下跌 0.12%、 0.08%。

汽车

发改委:《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在年内出台(来源: 电车汇)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处长吴卫在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现场表示,从2017年就启动制定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在年内发布。吴卫表示,此次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构建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信息安全6大体系为智能汽车的发展护航。

45万人申请北京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轮候9年(来源: 电车汇)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第五期指标配置数据。经审核,截至2019年10月8日24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8576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0225家。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按照现行配置规则推算,本期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或将轮候到2028年才能获得指标。

机械

注册资本2041.5亿,大基金二期来了(来源: 芯智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而随着大基金二期投资公司的正式成立,国产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最强推力。

重大发现!中国海油或再添千亿方大气田,海洋油气忙碌的日子来了(来源: 石油Link)日前,中国海油宣布探井永乐8-3-1井成功测试,获百万方优质天然气流,创造了我国海域潜山天然气测试产能新纪录。这一破记录高产井的出世,标志着中国海油继5年前发现千亿方大气田陵水17-2之后,在琼东南盆地深水领域又叩开了一个千亿方气田宝藏的大门。这不仅是中国海油的一次重要资源收获,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在业内公认的难度与潜力同在的深海领域取得了又一里程碑,为公司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打开了通道。

电气设备

光伏发电已经站在“区块链”风口上!(来源: 智汇光伏)

眼下的区块链技术一时间赢来高光时刻,成为最强风口。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就在两个月前, 2019年 8月 22日,国家电网公司就已经成立了一家区块链公司——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同时, 区块链是泛在电力物联网主要支撑技术之一,国网目前已经在光伏并网、电子积分通兑等多个场景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

环保

住建部关于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的指导意见(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日前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底,东部地区以及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收运处置体系覆盖所有行政村、90%以上自然村组;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力争实现收运处置体系覆盖90%以上行政村及规模较大的自然村组;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工作目标。到2022年,收运处置体系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 并实现稳定运行。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 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