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石英转债申购价值分析:石英石英亮晶晶,好像天上摘下的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

事件:10月23日晚,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3.60亿元可转债,对此我们进行简要分析,结论如下:

债底为83.72元,YTM为3.84%。石英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40%、第二年0.70%、第三年1.20%、第四年2.00%、第五年2.50%,第六年3.5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8%(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10/23)7.0390%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3.72元,纯债对应的YTM为3.84%,债底保护性尚可。

平价为97.18元,下修条款稍显严格。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15.25元/股,石英股份(603688.SH)10月23日的收盘价为14.82元,当前对应转债平价为97.18元。石英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5/30,80%,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下修条款稍显严格。

预计石英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5~107元之间。按石英股份10月23日的收盘价14.82元测算,当前石英转债平价为97.18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九洲转债,其平价为97.37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9.00%,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精测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0.77%。考虑到石英转债正股石英股份盈利能力较好,归母净利润增速稳健,预计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在8%~10%之间,对应的上市价格在105~107元区间。

假设配售比例为30%。石英股份的主要股东为陈士斌、富腾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太平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9.34%、24.31%、10.23%。陈士斌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质押数量为3000万股。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我们假设配售比例为30%。

预计中签率在0.05~0.08%之间。石英转债总申购金额为3.60亿元,若配售比例为30%,则可供网上投资者申购的金额为2.52亿元,若网上申购户数为30~5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则中签率在0.05%~0.08%之间。

整体来看,石英转债虽评级仅为AA-,但发行人提供了一个相对有保障的债底价值,且当前平价水平为97元,具有一定吸引力,考虑到石英转债正股石英股份盈利能力较好,归母净利润增速稳健,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取得一定成效,故石英转债具有申购价值,建议投资者参与一级申购。

风险提示:股市波动带来风险、正股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