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三泰控股三季报减亏 增持宁波龙新发力磷酸氢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晚间,三泰控股发布三季报,在未将新收购的“龙蟒大地”纳入合并报表的情况下,公司因为主营业务增长实现同比减亏。之前,公司已公告完成对磷酸氢钙龙头“龙蟒大地”的收购。当晚,公司还公告龙蟒大地受让宁波龙新1%股权持使其持股比例由50%增至51%。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增长7.95%,净利润为-9295.7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亏损。值得注意的是,9月10日,其收购的龙蟒大地100%股权已完成过户,但公司表示,三季报尚未将龙蟒大地纳入合同报表。据之前公告,重组时交易对手承诺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净利润龙蟒大地将分别不低于30000万元、37800万元和45000万元。

龙蟒大地作为饲料级磷酸氢钙行业的领军企业,磷酸氢钙年产能80万吨,占国内25%的市场份额,产销规模世界前三,龙蟒大地国内最大、最优、最强的生产厂家。饲料级磷酸氢钙是是饲料的重要添加剂,在饲料中的添加量一般为1%至3%。

之前,龙蟒大地持有宁波龙新50%股权,本次1%收购将其变为控股子公司。宁波龙新另一股东新增鼎系 “新希望投资”实际控制的公司,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宁波龙新将纳入龙蟒大地合并报表范围,龙蟒大地将全面负责宁波龙新的经营管理,新希望投资将继续利用新增鼎平台为宁波龙新的发展提供资源支持。

行业方面,由于今年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猪价不断上涨。为了保证供给、稳定价格,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各项政策促进生猪养殖,随着政策支持加盈利回升双重驱动,生猪补栏量有望逐步回升,拉动猪料需求逐步回升。饲料磷酸氢钙作为饲料添加剂,随着行业回暖,龙蟒大地作为饲料级磷酸氢钙的领军企业亦将从中受益。

公司27日晚间还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补选了两位化工专家为非独立董事。此前公司于26日公告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李家权通过二级市场花费2亿元以4.0386元/股均价购买公司股票4952.20万股,完成其股票购买承诺。(田立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